close

時間飛逝,居然過了一年多那麼幾個月,才想說來記錄著生平第一次被丟在人生地不熟的滋味...

沒錯,就如標題,我是..

出差!!!!!

出差!!!!!

出差!!!!!

(非常重要,所以講三次..)

因為公司的內部原故,所以只好外派我這個菜鳥到市面上了解一下市場,

在甚麼都沒有被告知的狀態下,

就在2014年07月03日訂了台灣-香港(轉車)-東莞(公司合作工廠)的行程,

接著又訂了2014年07月05日晚班班機,深圳-上海虹橋機場 (2014/07/05-07/08在昆山有個展覽-出差任務)

原以為依切都非常順利的我,大錯特錯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也許是因為預算原因,所以訂了聽說很新的航空公司,真的是..娘娘吉祥啊!

飛行時間2小時半左右,光是delay就快4小時...

不過第一天至第三天廠商都全權幫我們安排住宿接機等..所以也只好等!!!

深圳機場改建後,真的還滿漂亮的(個人崇尚自然光線..私心!)

  

 

恭喜我們到了上海的平價酒店,時間是2014年07月06日,凌晨1點10分

這地方聽說白天車子塞到比走路還慢,由於時間也過了滿長一段時間,我完全記不起來酒店名子,

只記得在地鐵2號出口旁邊,樓下有KFC和全家便利商店,對面有屈呈氏(晚上十點半關門)和麥當勞叔叔,

交通非常便利,真的便利到我早上不到六點就被車水馬龍"轟轟轟"的聲音給吵醒了...只好出門去買麥當勞叔叔早餐

吃個早餐沒多久,客戶就接我們到展覽地點-昆山

 

當你在車上知道了招待廠商以為我7/9就會回廣東,所以...原本住的酒店退房時間就是7/9!!!而且!!!想續住還客滿!!!!!

而你的招待廠商,唯一可以信任依靠的人,7/8下午班機,回台灣!!!!!

出門在外+人生地不熟+沒事先準備功課=心臟真的要夠大

晚上一回酒店,立馬百度,翻了facebook看到16小時前有位朋友在虹橋機場打卡,二話不說,微信打開,請她推薦一下乾淨及價位不高的酒店,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...跟廠商吃完了高級日本料理(NT.2500上下的牛舌-單點燒烤)及到浦東新區的星巴克喝著咖啡看著對面的外灘..

  

 

說到這裡,晚上真的美翻了,美到當下我都忘了我即將要流浪,美到我瞬間覺得真的值得了!好!不誇張!但真的美到我眼角溼溼的...真的好美...

 

但美歸美,人總是要回歸現實,美完要繼續擔心明晚我會不會流浪,回到酒店,微信響了!!!!!!!!

: 怎麼了? 我剛回到北京!!!

瞬間我覺得世界呈現了黑白狀態,唯一能依靠的人.................回北京了!!!

經過我一番解說,為何突然飛來上海?為何很急的要找住宿? (我親愛的朋友在另一邊也百般焦急...)

推薦了一家: 全季連鎖酒店

立刻,二話不說,上網查了離地鐵及機場不遠的全季連鎖酒店,下訂!!!!!!!!!!!!!!!

開始我的自由行...

 

說到上海,其實我一直在想,來到上海我要去哪裡? 哪裡一定要去?

* 語言上沒甚麼太大問題,我們都說普通話。

基本上我真的認為想要自由行且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,第一次自由行語言真的很重要,就是因為這次意外的自由行,開大了我的膽,

也許是個人偏好,我是那種到了不同地方,就是要看看那裏人的生活區域,反而真正很觀光地帶沒太大興趣的就省略..

(感覺那種行程就..跟團就好了啊!哪那麼辛苦,半夜還在擔心要睡公園。)

 

7/8 行程: check in-南京步行街-外灘-城隍廟-豫園-酒店

  

南京步行街,顧名思義就是步行的鋪路街道,看到了很多台灣看的到及看不到的品牌,但17%的外來稅真的吃不消,所以真的就步行街道。

從南京步行接跟著人潮走大約15分鐘左右,你會進入個歐式建築地帶...

  

每一間的建築都會讓自己忘了是在中國,好像置身於歐洲國家,據說黃浦江以前是上海起原地帶,所以來了很多外國人,

有外國人的地方就會有外國人的建築,這好像稱為- 十里古城,我又稱之為 - 十里銀行。放眼望去,間間是銀行。

繼續往前走,就可以看到浦東新區整個景及東方明珠了,真的好美啊!白天及晚上看都有不同的感覺(一秒變觀光客)

  

我很感謝我活在這個時代,只要不知何去何從,打開你的手機,就可以無線查詢附近景點,於是我找到了城隍廟(依然觀光客必去)

到了所謂的城隍廟(痾..千千萬萬不要問我怎麼搭車之類的,我一路都是靠百度地圖跟著導航姐姐走...沒錯!用步行的!)

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(除了觀光客這點),所謂的古巷道,是真的又窄又小,而翻新的?還是要說是刻意的觀光地帶,真的滿漂亮的,

  

當然!如果街道可以更乾淨,我絕對不會認為我在大陸..(小時後對大陸印象真的沒有很好,哈哈哈!個人問題)

這裡賣了很多觀光客會採購的東西,讓我印象最深的是,居然!有一間超大的店,都在賣黃金!!!!!!!!!!!!!外面聚集超多人..

雖然知道是翻新裝潢的(建築物都超新),但還是不失古色古香,很適合穿古裝劇來外拍一下..

可惜的是走到那兒了,豫園沒開,裡面在整修...

 為了避免上班人潮,所以早早就回酒店歇息了...看個世足賽,再看個杉杉來了,入睡...

 

7/9行程:酒店早餐-上海圖書館-密丹公寓-巴金故居-上海交通大學-商圈(午餐)-宋慶齡故居-徐家匯公園-酒店

到上海,肯定要去走一趟徐匯區...聽其他朋友來過的說,這裡是上海高級的天母,而且區裡有一些故居阿,歷史人物的家..等等等

在高級住宅區裡有歷史建築,我覺得非常的特別,二話不說,睡飽飽(避開上班人潮)吃飽飽,去!!!!!!!!!!!!!!!!!!!

搭到上海圖書館一出來,其實還沒有太大的感覺,就是個非常寧靜與乾淨的住宅區,座在外頭開啟百度先生,查到了密丹公寓...路程大約10-15分鐘,

  

走進去街道裡,這才發現充滿了貴族氣息,路旁有停車格上等級大概就賓士與BMW起跳,還不是那種十幾年的車,接著三不五時porsche就過去了,

十間住宅裡有六間有前院,7月的太陽很毒,但每條街道雙側皆有一排大樹,小一點的街道走起來就感覺空氣很好很涼爽...wow...我太太太太太喜歡這裡了!(私心)

密丹公寓去的時候-裝修中,結果誤打誤撞的到了巴金故居,門票¥50?還是$50元?我忘了,裡面保存得很好但可惜一進到門口,管理員就會跟你說裡面全面禁止拍照,所以有機會自己去看吧!

  

去完了巴金故居,繼續蹦蹦跳跳的往上海交通大學看看,後來沒有進去因為肚子餓了+內急,就往商圈走去找食的,

順帶一提!上海徐匯區這裡有規劃過,所以若是要找食的,你必須走一段路離開住宅區,要不住宅區裡頂多看到星巴克與麵包店而已!

11點多,吃完了午餐,覺得還早,又開始百度看看這附近有沒有哪裡想去的,讓我找到了熟悉的名子- 宋慶齡故居 (裡面依樣禁止拍照,室外可以,所以依樣想看自己去看吧!很值得去走一趟的故居)

  

逛完了故居,覺得跟國父更親近了一些呢!!哈哈哈,裡面有很多孫中山先生的介紹,所以原諒我的誇張!!!在宋慶齡故居附近有間星巴克,去歇息了一會兒,往徐家匯公園出發!!!


個人認為,徐家匯公園真的非常的大,在那裏遇到很多的外國人帶著外國小朋友在玩,也是個非常舒服的地方,但他們的販賣機真的是..水缺貨啊!找了好多個才買到水可以喝....

  

逛完了公園,依然走到了上海圖書館搭地鐵回酒店(有一段路),這次有經過英國外交大使館及一條都是bar的街,外面坐著外國人(不免看一下...點頭微笑)回酒店,繼續杉杉來了..(痾..我是沒有收他們劇組的錢啦!但就是只覺得這個比較好看..跟其他台比起來)

 

7/10行程:早餐-上海世博館(商圈?)-中華藝術館-田子坊-上海世博館-酒店

最後一天行程了!我在這只要看到任何有關台灣的店阿,東西阿,都覺得看到了親戚,沒錯!我看到王品跟品田牧場(突然想台灣了)

這天人潮很多,除了觀光客外,我想因為假日所以大家都出來看動漫展了吧...(剛好遇到動漫展)

這裡其實非常非常的大,有點類似我們信義區百貨地帶,不同的是他基本上就一大棟連在一起,所以我決定文青一下-中華藝術館!

  

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門口明明寫了要買門票,後來就讓我直接進去了!!!裡面還是禁止拍照,也可以去走走,有點後悔沒去看清明上河圖(需要另購票),算了!這樣才有再來的理由!

(又喝了星巴克)接著,感覺這裡晚上回來會更漂亮,吃完了午飯,啟程- 田子坊

田子坊真的大推大推大推,若再去上海,我一定會再來!愛好攝影的朋友,你們應該也會喜歡這裡!

  

雖然我甚麼都沒買,哈哈哈哈哈,但這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就是個很好拍照,怎麼拍都好看的地方!(又是個人私心)

 拍拍晃晃走走看看後,我又回到了上海世博館附近,果然,就如同我說的,晚上很美..

 

 

 

2014年7月6日-2014年7月11日

這是夏天的上海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丟在異鄉的"自由行",

其實我很感恩這次旅行,印象也特別的深(當然除了有滿多地點已經忘光以外)

就如我所說,這次讓我開了膽,讓我知道原來我自己真的也可以...

經過這次後,我一到家,我老爸說了一句話:完了!以前讀書在台灣我就已經很難找了,以後要去哪裡找我女兒?不知道又飛到哪去了!

我想這句話聽起來像是覺得我長大了!也有獨立的一面。

雖然真的沒有吃到甚麼特色小吃,只有簡單的KFC,麥當勞及泡麵...但...這樣才有再去的理由!哈哈哈哈哈!!!!!

不過,下次可能要多帶點錢,因為客戶跟我說了一句狠中懇的話"上海美歸美,但在上海你沒有錢,就要下海了!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_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