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月前+十天,我去了曼谷。

沒錯,經過了一次被放生的上海,這趟決定要去曼谷自由行囉!

為什麼選曼谷....?語言不通.......?難不成你會講泰文........還是你英文啵~棒?

 其實...都不是..

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滑著滑著手機,看到台北-曼谷兩人同行單程不到2000元/人!

二話不說打給我親愛的朋友,也剛好他護照在我這兒,去!搶票...

搶票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,9:00開始搶,9:03分最好的時間都搶光光了

為了彌補上次上海無規劃自由行,我還特地做了個行程表!!!!!!!!

行程.jpg

把想去的景點及交通方式列下來,美編!!!!!!(灑花~

(在此特別感謝在網路上分享泰國型的部落客)

10月7日晚上的班機到曼谷是當地凌晨1點多,10月11日早上的班機到台灣是早上六點,實際在曼谷的時間恰恰好三天三夜整

所以當然第一天一到曼谷就昏昏欲睡了(OH!我們是住在朋友家,所以基本上兩天的住宿費就免了...)

 

10/7 到機場的時候,遇到了另外一群朋友,所以決定睡醒了大家要互相照顧一起出去玩。

 

 

10-08 行程 -【Terminal 21→水門市場→81夜景→NANA】

一早睡醒,吃了當地7-11的微波食物,打拋豬肉飯

 

不油不膩,但我還是比較偏好他的豬肉炒飯,爽口多了

接著,搭taxi到第一站,非常之有名21航站 - TERMINAL 21

廁所出了名的有設計感,這當然要朝聖一下

21航廈.jpg

其實剛開始我只是興沖沖又很衝動的滿了機票,對曼谷一竅不通,根本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去哪裡可以玩,

聽到我朋友說可以去Terminal 21廁所拍照,我心裡還OS: 這不是以前高中才會做的事情!!!!!!!!!!!!!!!!!!

殊不知,我們三個女生還真的在Terminal 21拍了一整天的廁所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每一層樓都有不同主題,就連進了大門也有過海關的感覺,真的很創新很特別,

一層樓一個國家代表區域,不同感覺不同喜好,我們還真的拍的不亦樂乎!

中午當然也就在Terminal 21解決了,吃了墨西哥菜(來泰國吃墨西哥菜?大家決定的..團體活動嘛!)

吃完了又晃了一下,我們決定去做古式按摩...

泰國按摩真的是出了名的舒服,按一按在昏暗的房裡,真的會想睡覺..

按摩完他還會送個小點心,甜糯米+芒果+一杯很香的茶(芒果超甜!!!!!!)

接著,我們到了快要歇業的水門市場,晃來晃去因為店家差不多都要收攤了,我們又餓了,直奔81夜景吃晚餐,

81-night-view.jpg

好了!夜景不錯歸不錯,但其實我比較想去吃海南雞飯,哈哈哈哈哈哈

享用完晚餐,也看完了夜景,差不多台灣時間9點,有人提議要去nana!!!!!!!!

依然,少數服從多數,我也得跟著去了..

地鐵nana站,算紅燈區,你可以在那看見各種顏色的人,也有很正常及不正常的,

走了一條街後,我們選擇一家bar坐下來喝個飲料

(這當中,我朋友狂call我,要我提早回家...)

之後我們就結束了一天行程............

這一天真的把Terminal 21的廁所排滿滿!!!!!!

 

10-09 行程 -【check in→水門市場→Big C.→唐人街→河濱夜市→ZOOM

早上是傭人煮的台式稀飯+肉鬆,

吃了一點點後先到飯店check in,這次我選擇是-安娜塔拉曼谷沙通酒店,而且一房一廳!

畢竟省了兩天的住宿,出了國當然要犒賞一下自己!!!!!!!

個人覺得飯店CP值超高,英文不好不會泰文都沒有關西的,有中國人為您服務(而且還很正!)

我很喜歡住不一樣的酒店,因為每次開房門就好比開禮物一樣的期待!

果真! 踏進去有種說不出的開心~~~~~

annatrana-10-09..jpg  

安娜塔拉在曼谷沙通區,算是個滿新的酒店,樓上有【ZOOM】bar可以看夜景,

可以跟朋友or心愛的另一半在此喝點調酒談天說地,話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分享絕對是種美德,

我特別在台灣半夜一點call out with my best friend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活生生被我挖起來講電話,但我想他應該是滿感動的!

 

 

check in 完, 去吃我從得知要到泰國就朝思暮想的【海南雞飯】+泰式奶茶

天啊!太美味了,真的大力推荐,太好吃!!!!!!!!

連門口的炸豆腐跟春捲都好吃!!!!!!!!大推!!!!!!!!!!!!!!

真的有到這裡的讀者,要來嘗嘗,便宜又好吃!!!!!!!!

水門市場.jpg

 

帶著滿足的心及飽足的肚子徒步走到Big C.採購,

其實走去Big C.的沿路上有些小攤販可以晃晃,

很可愛的是我們遇見了一個中文還不錯的老闆,

這個老闆在前些年到台灣上班,還亮出「2011年已過期的台灣駕照」,

人很熱情,小聊了一下(我朋友再挑東西)要走的時候還多送一對耳環給我們,

真的感覺遇到同鄉耶,哈哈哈哈哈 :") 人情味十足

Big C. 滿三千泰銖有退稅, 要去前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大家買的琳瑯滿目,

結果我們兩個東加西加買起來也不過...2千不到5 (太遜...

不過民生用品也太便宜了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差點×柔洗髮精阿,×沐浴乳阿...直接抱回家,

還有女生專用私密沐浴系列,真的便宜!!!!!!這個真的可以買,所以我買了*1罐!(哈哈哈講得好像買一箱一樣..)

跟我泰國朋友(在此強調泰國朋友=住在泰國的台灣人)會合後,先回飯店放東西!接著去唐人街,

我們到唐人街已經快歇業了,濃濃的中國味道,招牌是繁體中文,應該會有點熟悉,人行道是小的點,乾淨度也沒我們台灣這麼高,但就逛逛嘛!

東西我不敢說很便宜,真的得看是甚麼東西及材質

會來這是因為我朋友說這有家路邊攤滿好吃的,海鮮挺新鮮的,

咖哩螃蟹我就在此享用(建興酒家我們就沒去)

唐人街-晚餐.jpg

滿滿的一桌菜,看到那盤青菜了嗎? 那盤是含羞草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超特別,而且很爽口...

蝦子還沒是紅的時候,活的,所以很甜,咖哩螃蟹!!!光是一個咖哩螃蟹,我想我配飯就飽了,也太好吃了!

又填飽肚子,前往河濱夜市

河濱夜市.jpg

顛覆了我對夜市的印象,也太!乾!淨!了! 不管是廁所還是街道.....(廁所有冷氣!)

我想看此文章的你們可能會覺得我再說廢話,專門為觀光客設計的業是當然要乾淨,人家就沒來過嘛!!!哈哈..

但個人認為在這裡要貨比三家,這裡消費不是很便宜,能殺多少就多少,但基本上只要你不會泰文,殺價是件困難的事。

來到者裡當然要滿曼谷包,他現在推出一款牛仔布系列的曼谷包,個人覺得簡單又好看,敗一個回家

晚上回到飯店,當然要到住戶才能上去的【Zoom】喝杯小酒,談個天,騷擾一下在台灣的朋友.

由於曼谷比台灣慢1H, 我是當地時間01:00am多打回台灣,台灣時間02:00am,我朋友隔天八點上班,

恭喜你接到幸運視訊電話,跟我們一起享受美美的夜景及我們,哈哈哈哈(硬生生被吵醒)

 

 

10-10 行程 -【游泳池→Annatara早餐→恰圖恰市集→道地韓式料理→精油按摩】

最後一天,秉持著東南亞度假就是要有游泳池的精神,一早先衝去游泳池拍照拍個過癮

(游泳池拿來拍照,不是游泳...)

annatrana-10-10.jpg

Annatara的早餐是還可以,就像我們平常住四星飯店該有的自助早餐,但服務真的是一級棒!

飽足就前往逛都逛不完的恰圖恰市集,真的是逛不完,因為也不知道從何逛起,好多人呀!!!!!!!

在這裡說殺價嘛!!!是可以殺!!!但就看你單家店面選的消費多寡,細心用心找還是會找到想要的,

買了雙在台灣夜市要價350元起-490元的涼鞋(想買很久),這裡泰銖我殺到250元

還有買了兩件衣服,一件當睡衣,一件外出衣 泰銖100元和泰銖250元,嗯..就這樣!

有些高檔一點的電話,不見得比台灣便宜,譬如說你要在這買韓版衣服,這單價不如在台灣買買就好,沒必要花那機票錢,ok?

中午我們到附近的MALL吃非常好吃的【泰式料理】6道菜+2分糯米飯+1個麵=泰銖500多元

別問我店家名是甚麼,我只知道怎麼從恰圖恰市集去,吃完繼續逛恰圖恰

恰圖恰.jpg

逛完恰圖恰大約下午5點,先領完行李到按摩店寄放,吃了道地的【韓式料理】(來泰國吃韓式料理?)

這家非常隱密的韓式料理是位韓國人開的,價格與一般在台灣吃的平價韓式料理不分上下,但我朋友的朋友(之前一個月去一趟韓國的朋友)說

真的非常好吃,也是說一般價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,果然好吃

吃完後,買了伴手禮,精油按摩去囉!

這家按摩店聽說在泰國熟客的好去處,看起來不起眼,也很隱密。

脫光光的被人家按,我的媽啊!但真的很舒服,全身去角質+按摩,不怕癢的,真的會睡著,因為全身放鬆了!(還在懷念...)

結束後,也在泰國宣告旅程結束,回程:10/11 1:00AM 飛往 台灣 準備倒頭就睡...隔天要上班了!

 

這趟旅程

很感謝部落客們提供的資料,照片,好讓我大致上規劃完成

很感謝我朋友一路伴著我們,帶我們去不同的曼谷之旅(應該是說吃不同的料理)及幫我們準備些東西讓我們省掉很多麻煩(荷包)

好了! 接下來挑戰計畫-【沒有人依靠東京】

祝我 一路順風 平安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ty_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